·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2-11-2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实习记者黄俊文、罗钢/文王石秀/摄)11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在管理学院206室举行,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与大一新生代表对话交流。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新生班主任王诗才副教授、郑长军副教授、张千帆副教授、刘智强副教授、陈敏副教授、谭志加副教授及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在一段开场视频下开始,视频中分享了新生们大学两个多月以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看到新生们多姿多彩的生活片段,王宗军微笑着说道:“进大学的两个月中,同学们从军训到课堂到课外活动,已经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中我感受到了新生们所具有的朝气,希望你们能在华中大快乐成长。”

见面会现场,围绕新生们“适应”、“融入”、“引领”、“成长”四个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王宗军与新生代表们互动交流。在“适应”大学生活这一问题上,针对信管1201班学生杜子航提出的不知怎样处理学习与社团关系的困惑,王宗军一方面肯定了社团对新生转型、能力提升方面的帮助,另一方面他强调新生仍应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对社团活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针对工商1201班班长郭家提出的怎样让班级同学“融入”班集体这一问题,王宗军建议班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组织满足大家需求的活动把同学们凝聚在一起。围绕会计1201班学生陈祥龙提出的怎样坚持信念、坚持理想的“引领”问题,王宗军说:“大学生活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大一大二刚进来对一切感到新鲜,热情洋溢,而大三大四则可能更容易被现实中消极的事物影响而感到失望。我们要辩证看待理想与现实的差异,不要好高骛远,要合理规划未来,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物流1201班学生钟坤志提出在今后发展中如何多参与国际交流,提升自己的眼界的疑问,围绕这一关于“成长”的问题,王宗军表示学校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出国交流交换项目,同学们应该多多关注并积极参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院长对新生谆谆的教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随后,王宗军和各班班主任来到各个班级的班级风采展板前,和新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班级展示,并向各个班级赠送了他亲笔签名“快乐成长”寄语大学生活的DIY相册,寄托了他对管院学子的殷切关怀和希望。最后,他与新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周智皎和各位新生班主任与新生代表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在交流环节中,新生们就专业学习、专业前景、自身发展、未来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向在场老师提问,周智皎和班主任们都一一耐心做了详尽的解答。“这次院长见面会不仅解决了我心头存留已久的很多疑惑,更让我感受到了院长和学院老师对我们学生的关怀”。参加此次见面会的财政1201班班长刘哲宁在见面会后对记者说道。

据悉,“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旨在通过院长与新生的互动交流,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实”意味着办实事、求实效、结实果,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关心关怀,践行“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教育理念。

此次“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是我院“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系列活动继“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和“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后的第三期,接下来还将迎来“冬之情”获助生•院长见面会。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