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3-05-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黄俊文/文 李佳蔚/摄)暖阳四季,情洒春日。5月6日下午,我院“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在管理学院121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学工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院长见面会主要面向的是前不久刚换届的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组织中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党(团)支书等学生干部。春意盎然,处处吐露着勃勃生机。“生”意味着新生力量、生力军,刚换届的学生干部是一种新生力量,是建设管院美好蓝图的生力军,因此此次见面会取名为“春之生”。

  在大家的殷切期待下,王宗军与大家见面,他首先赞扬在场同学都是管院的精英,希望大家树立精英意识,用精英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针对同学们学习方面的问题,王宗军认为大学生在大学中应同时注重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所谓智力因素,是指规范性的学习,即通过书本、课堂获得知识;而非智力因素,则是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顽强毅力以及吃苦精神等。他期望在场同学能够把握青春年华,积极进取,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价值,为中国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谈到学生组织工作问题,王宗军提到,学生组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能够提高学生各个方面的能力。学生干部应该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要立足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善于挖掘同学们的真实想法,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于我院发展战略问题,王宗军透露到,我院正在积极打造实习基地,为管院学子提供更多实习的机会和平台。王宗军认为,知识应该在实践中检验,大学生应该重于行动,不尚空谈,通过实践将自身支离的知识有效地整合起来,这是作为一个精英应有的品质。

  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如何成为你心目中的精英”这一问题,王宗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只有这样,成长才有了引领性的目标。但是单单仅有梦想的话就是空想,青少年更应该付诸努力,正如一句话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见面会结束后,王宗军还为大家留下了课后作业:“你的精英梦是什么?如何实现精英梦?需要学院的哪些支持?”整场见面会气氛热烈,王宗军的零距离交流与谆谆教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我院“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旨在通过院长见面会的形式走近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共同构造我院关爱学生、传递温暖的学院文化,诠释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继去年“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在学生中产生巨大反响和广泛好评后,我院在今年继续启动了该活动。此次“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是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系列活动第一期,接下来学院还将进行“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冬之情”获助生•院长见面会。

DSC_0029.JPG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