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3-06-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华珍、陈洁/文)龙马驰骋意未尽,鲲鹏展翅正当时。6月10日上午,我院在110教室举行了“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暨2013届同学会成立仪式。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与毕业生代表零距离恳谈,追忆大学生活。

  此次院长见面会面向本科生、硕士生(含MBA)、博士生各层面的毕业生代表。与以往邀请优秀毕业生交流经验的方式不同,此次见面会更侧重于请毕业生代表讲述大学里的困难和疑惑,并提出建议。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09级教师班主任朱颖俊副教授、张千帆副教授、郭炜副教授,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学生工作组组长、09级辅导员刘彬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王宗军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针对有同学提出的毕业生就业择业问题,王宗军指出定位最重要,首先需要得当划分区域、其次是要正确选择企业、最后才是选择城市。“找工作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从高水平往下筛选,这样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王宗军说道。而对于有同学提出的如何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问题,王宗军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在求职过程中,面试和专业没有太多关系,面试可以适度地包装自己,要凭借自己的特点去打动面试官。”他同时提醒在寻找就业机会上,毕业生应懂得利用身边的资源,主动咨询老师、导师和校友办公室。

  大学阶段的学习困惑也是交流会上反映较多的问题。有同学坦言在大学初期对学习重视不够导致挂科,重视后却无力追赶的苦恼。对此,王宗军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来鼓励同学们应一直努力去追寻人生前方的目标,绝不能贪图懈怠享受。

  除就业、学习问题外,班级活动参与不够也是部分同学反映的问题。针对此,周智皎提倡可以在低年级时举办班歌大赛等类似活动达到团结班级,凝聚人心的效果。王宗军则提出促进个人和班级共同成长和发展的建议:个人自我成长、自我管理;导师和辅导员辅助管理;班级委员尽职责组织;寻找良好组织活动的方式。

  此外,来自博士、MBA、普硕班的代表也积极发言,大家纷纷分享了求学中的收获和感悟,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参加交流会的各位教师班主任也发表了讲话。张千帆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对自己合理定位。朱颖俊启发同学们要拥有主动性,学会自主、独立,并常怀感恩之心。郭炜列举分析了今年会计系的毕业数据,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持续1个多小时的院长见面会在轻松的交流氛围下逐渐步入尾声。

  最后,周智皎宣读《管理学院关于聘任2013届同学会主席团和分会长的决定》,2013届同学会成立。王宗军为同学会分会长颁发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恋,至此,“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暨2013届同学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是管理学院“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系列活动中继“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后的第二期,接下来还将举行“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冬之情”获助生•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举行01.JPG

管理学院“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举行03.JPG

管理学院“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举行12.JPG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