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3-12-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李一昂、潘婕/文彭志武/摄)霜凋碧树,露冷黄华。11月24日,我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暨新生团课第四讲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院长王宗军教授(博导)与全体13级新生对话交流。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新生班主任郭炜副教授、李丹副教授、周元元老师、楚鹰老师以及13级辅导员毛家兵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还没开始,13级新生们就早早地齐聚在报告厅,热切期待与院长进行互动交谈。见面会以各专业的第一次团会“我的大学梦想”的视频展示拉开序幕,通过精彩的视频,展示出初入大学的青年学子们个个心怀梦想,渴望在大学中大展宏图。而随后班级代表物流1301、1302班,信管1302班的班级风采展示更是让我们看到新生们飞扬的青春和对梦想的热情。

  在团会展示的预热过后,本次见面会的重头戏开始——由院长讲述他心中的团会。王宗军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梦想以及对于梦想的表现形式。谈到“心中的团会”,王宗军说:“团会就是要感动自己,当你们今后回过头来看时还有所感触!”,就团会的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王宗军也给予新生提了很多建议。王宗军指出“团会的内容要因时而变,反应大学各个阶段的成长特点,这就需要团会的组织者不仅要加强调研,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关注点,更要加强顶层设计,使团会内容具有一定的高度。”对于团会的形式,王宗军则强调要在可行、安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例如新媒体就可以充分地利用到团会的组织建设中去。“团会的关键是要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促进个人综合能力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在团会这样的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他精彩的讲话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的“提问院长”环节中,王宗军对同学们事先写好的问题条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提醒大家在大学里更多的要通过自主学习,活学活用,将知识拓展成面,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跳出书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以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并告诉大家要有所选择,做出有利于自身能力素质培养的决定。

  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与院长、周书记及各自班主任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据悉,“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旨在通过院长与新生的互动交流,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实”意味着办实事、求实效、结实果,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关心关怀,践行“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教育理念。

  此次“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以团会为契机,是我院“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系列活动继“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和“夏之忆”毕业生•院长见面会后的第三期,接下来还将迎来“冬之情”获助生•院长见面会。

bda0dc6ad6fd8bceef5fec167aa8c1be.jpg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