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5-05-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张昭/文 闻圣杰/摄)5月17日下午,我院于管院215室举行了“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暨管理学院第四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雯雯主持。

  在刘雯雯带领学员阅读了学员的考评须知并强调训练营的意义之后,各组成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四进四信”的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

  紧接着,“春之生”院长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王宗军和学员们亲切地围坐在一起,就“精英视野与领袖情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我院院长王宗军做培训

  王宗军首先提出“二八原则”,希望在场的学员都能成为20%的精英,接着王宗军解释了“视野、领袖、情怀”这三个词的含义,“视野即眼界和对问题的看法,而领袖是相对的概念,大到国家领袖毛主席,小到组织中的领导者,都可以称之为领袖,情怀便是心月匈和心态。”

  接着,王宗军提出了助推成长的“两力”:学习能力与管理能力。

  在学习能力方面,王宗军表示当今社会各种学习手段高速发展,但不变的是研究、思考问题的能力,要学会将不同的问题点相互关联,积极思考各种解决方法。他以MBA和本科教学所用的案例教学为例,鼓励学员尝试研究不同方法,“就像神经网络,也是采用多种多样的样本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经验。”

  在管理能力方面,王宗军指出管理就是让别人完成该完成的任务,接着他介绍了管理的几个发展阶段,并举出“二代现象”作为反例。综合两种能力王宗军指出管理的困难性根本在于人的复杂性,这种不确定性导致了决策的多种可能,甚至概率相同时人的决策也可能会不同,而管理也正是对人的研究与判断。

  最后王宗军提出了几项基本要求,即诚信、责任和法律意识,“诚信是做人之本,而责任意识、守法律己也是学管理的人对自我的一种要求,预祝大家都能成为精英、领袖。”

  在互动环节中,学员肖语扬提出5%与80%的激励理论是否行之有效的疑惑,王宗军解释道:“要分析对象差异,运用不同的激励理论。”

 

合影留念


  最后,嘉宾和学员们集体合影留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