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6-11-1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刘与同/文 龙海文/摄)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16年“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于管理学院206教室正式举行。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参加见面会并发表讲话。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1601、1602班班主任詹文杰教授、市场营销1601班班班主任云虹副教授、财务金融系1601班班主任王向阳副教授以及学工组的各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会伊始,分团委书记杨沙迪上台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会主席陈俊宇向大家介绍了2016级管理学院年级学生会的发展情况,并列举了管理学院2016级同学在近期活动中获得的喜人成绩。紧接着,物流1602、工商1601、营销1601、财务1601、管实1601的班长们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的班级管理制度,展现了管理学院2016级同学们自主管理、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

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

随后,王宗军进行讲话。首先,王宗军对在各项活动中获得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浓厚的学习兴趣感到欣慰。他提醒同学们,在建立班级的制度框架的同时,班集体中个人的自我约束同样重要。

王宗军还就“创新时代”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通过对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时代的变迁与技术革新的分析,他向同学们提出了紧跟时代,并且善用时代的先进技术的建议。他认为,虽然时代变迁加速,但是时代的本质不变。只要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和对知识的驾驭能力并善加利用,就能适应时代,引领时代,甚至开创时代。“创新,简而言之就是创造‘新’。”因此,王宗军建议同学们先积累好专业知识,再拓展知识面,最后通过学科知识的交叉碰撞,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只有一步一步的积累,才可提高层次,厚积而薄发。

谈到梦想远航的时候,王宗军认为梦想的实现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要有梦想。他提出管院的学子应该要做一个有梦想,有理想的人,他认为同学们在制定长远目标的同时还应该制定详细的近期规划,不能只有空想不去实践;第二阶段是积累,再次强调厚积才能薄发。与高中的单一目标教育不同,大学是实现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在掌握管理学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涉猎文学、哲学知识,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综合性人才;第三阶段则是实践。王宗军强调,同学们应该锻炼自己的整合能力与分析能力,在学习上要会关联知识,整合学科内容,在日常的社会实践中也要尝试运用管理学的专业知识分析问题。他希望“管院学子要有为管院争光的责任感,要有管理天下的使命感”,并对新一届管院学子在未来的表现表示期待。

问答环节学生进行提问

问答环节中,王宗军、周智皎和詹文杰分别就新生们对“如何提高领导力”、“如何发挥队员潜能”和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提问踊跃,现场气氛热烈。问答环节过后,各位老师为各班分发书籍,一同启动了2016级“让书漂起来,让心停下来”的读书漂流活动。

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