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罗倩/文 刘与同/摄)5月15日下午,“春之生”学生领袖院长见面会暨第六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在管理学院130教室正式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以及学工组的各位辅导员。

  此次活动以座谈的形式开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开门见山,由学生直接向院长提问。大家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院长王宗军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

  来自财务1501班的叶庆立提到,自己在担任活动负责人的过程中,总是在任务分配上遇到难题。对此,王宗军指出,分配任务前,首先要明确任务的性质,是课程作业导向、任务导向还是兴趣导向?此外,对于小组合作中出现的浑水摸鱼的情况,他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要求学生在总结报告中标明每一个人负责的部分、主要贡献是什么,在汇报成果时,根据汇报时的表现综合评定。王宗军还表示,小组中会出现组员水平不均衡的情况,作为负责人,要多给包容和鼓励,不落下每一个人。  

 

院长王宗军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信管1602班的班长任增飞表示,相比于高中,他发现现在班上同学相处不像以前那样亲密。王宗军指出,这是因为现在大家学习的目的和性质变了,至于如何建立“亲密关系”,他认为,可以多方面扩展自己的朋友圈,找寻球友、书友、学生组织的朋友,还可以跨学院、学校交朋友。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要分清主次,除了业余活动,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王宗军还提出,大家在举办活动前,要进行调研,如可以线上调查其他同学关注、感兴趣的事情,由此选定活动主题,另外,活动可以不局限于在班内举行,可以吸引更多感兴趣的同学参与进来。

  随后,物流1602班的团支书夏晓玲问到,如何在决策和民主投票之间进行选择。王宗军指出,当活动涉及到同学们的利益时,要广泛地征求意见,而当活动是给大家提供福利时,则可以班委讨论进行。

  紧接着,同学们还就学生领袖和企业领袖的关系、如何让活动对同学们起到思想引领作用向王宗军院长提问,他耐心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互动环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