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暖阳四季”院长见面会
管理学院“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陶树航/文 陈美琳/摄)11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年“秋之实”新生院长见面会于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举行。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以“开拓创新,逐梦前行”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本科2018级新生教师班主任以及学工组的各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圆桌围坐

自9月新生开学典礼上,王宗军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在大学校园智慧快乐成长的殷切期望。时过一旬,王宗军再次与2018级学子们见面,了解同学们三个月以来的成长发展情况。

管理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主席李远征进行年级情况展示。他列举了2018级管院骄子在近期活动中的历练与收获以及他们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期待与梦想。随后的班级展示环节中,管理创新实验1801班、工商管理1803班、管理科学与工程1803班的班长们依次上台展示了各自班级的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劳逸结合的学习生活与班级展望。这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们自主管理、团结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宗军以“开拓创新,逐梦前行”为主题为18级新生带来“院长思政课”。王宗军首先以新生的成长为切入点,希望他们尽早实现从高中学习程序化,目标单一化到大学学习生活自主性提升的转型。接着,王宗军重点介绍了“创新”的概念,即“创新”是在产业链上产生了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改变。王宗军希望同学们在把握当下信息时代向智能时代转型中国创新特点的同时,认清我国市场优势与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

王宗军分享专题思政课

此外,王宗军对有关如何“逐梦前行”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认为,同学们首先要掌控大学学习方法,加强学习积累,才能有所思考,并通过知识的交叉碰撞来提升综合能力;此外,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是至关重要,同学们现在就要锻炼即时决策能力,投资机会发现能力等综合能力以为将来就业打基础;在筑梦道路上,同学们应制定更有阶段性的理想目标来激励自己稳步前进。最后,针对管院学子的气质修炼,王宗军还提到文明素质的要求,勉励学生向“六有大学生”看齐。期间,他重点强调了责任担当问题,他认为这不仅仅是学生生活之中的一份包容与支持,还是做任何事情考虑他人的修养,更是在个人与社会、与国家利益冲突时的大义选择。

在互动提问环节,王宗军还就学生对于毕业规划的疑惑提出了参考性建议。他建议同学们不妨先做个假设并试探性前进,再根据个人积累在途中不断调整优化目标,最后便可水到渠成。此外,王宗军发表了对于“优秀”的看法。他认为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个人,学习成绩绝不是判定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唯有综合素质的提升,才能促进未来的持续优秀。

会议最后,全体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新生院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恋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