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方法、新途径,结合我院实际,成立了“学生党建办公室”,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规范,营造了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党建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学生党建自主管理的工作格局,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实行部长领导下的部门责任制。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建办公室下设的办公室、基础建设部、实践部、组织宣传部和纪检部等五个部门中担任重要角色。

042720.jpg

     秘书处:协调党建办公室各部门工作,保障各支部之间各种信息的及时交流和沟通,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务工作情况;

     基础建设部:负责党报进宿舍的落实;负责统一规范发展材料;

     实践部:制定学院的整体方案,组织、推进各支部开展“党旗领航工程”和“特色党日”;

     组织宣传部:布置维护党建活动室,对各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统一的宣传报道和文字、图片记录;

     纪检部:监督、检查和记录党支部、全体党员日常活动情况与表现。

    根据管理学上的组织优化原理,管理结构网络采用纵向三级、横向三级的结构布局,结构中除最高领导(起始节点)外,其余各部门或成员(节点)都对应于一个直接的上级管理者和负责人(箭头起始处节点)。

     院党总支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全面负责,党建辅导员对学生党建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开展予以指导,同时对各年级辅导员的党建工作进行统一分配安排。学生党建办公室作为重要的核心,推动和规范各年级党支部所有党建工作,而各支部向年级辅导员直接负责。各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中开展活动,履行自己的党员义务。

042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