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何柳依博士做学术分享

  • 发布日期:2023-03-07
  •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2023年第14期(总第837期)在管理学院121教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何柳依博士以“Bridging the Gap: A Natural Experiment with Online Appointment Booking of Healthcare Services”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统主任、教授赵学锋老师主持。


 

首先,何柳依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数字平台的机制设计何功能推出,包括在线评论,在线医疗,在线众筹等。接着,何博士重点介绍了研究工作“Bridging the Gap: the Impact of Online Booking of Healthcare Services Appointment”。目前健康差异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不同群体拥有的医疗资源渠道存在差异,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基于此,2010年在线医疗平台(OHC)推出了线上加号功能(OBHA)来整合线上医疗与线下医疗,该功能是否能增加患者对OHC的利用?是否对医疗资源贫乏地区的患者更有利?患者是否更多的选择了高质量的医生?何博士针对上述问题开展了实证研究。她详细阐述了变量选取,样本来源,实证模型以及解决变量选择问题的方法,介绍了稳健性检验的结果,并针对医生的线上努力程度和在线服务质量进行补充研究,最后总结了研究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针对此研究,何博士与主持人及参会人员围绕样本时间窗口的选择、工具变量的选择、理论机制以及新场景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总结了目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最后,何博士介绍了另外三个研究工作,即金钱激励如何影响用户发布内容,在线问答平台的知识采纳中存在的家庭偏见,以及众筹预热阶段的看好功能是否帮助减弱冷启动的问题,并进一步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方法学习的经验和数据收集的心得。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