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携同成长 | 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举行师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4-18
  • 点击数: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下午,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师生座谈会在管理学院409会议室顺利举行。财政金融管理系主任罗光教授,支部书记郑长军教授,陈平路教授,张睿副教授,郑红霞副教授,赵奎副教授,蔡俊老师以及财政金融管理系19级、20级、21级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开放式的谈话更好的了解学生个人发展情况,为学生解答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疑惑。座谈会由张睿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张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莅临座谈会的老师和座谈会的大致流程,并提及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畅所欲言,让财政系能够稳步落实“倾听学声、共促成长”。

接着,罗光老师从财政金融管理学科出发,娓娓道来财政系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财政金融管理系的教学内容与课程大纲都在与时俱进,希望此次座谈会能让师生交流更加紧密,继承财政金融系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财政金融系的凝聚力,建设力和创造力。

在融洽欢乐的氛围中,参会同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积极向老师反映问题并寻求解答和帮助。21级侧重课程的学习和规划未来;20级聚焦保研、考研、就业、课程安排等方面;19级紧扣毕业设计提出建议。老师就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进行交流解答。

师生们针对21级同学的现状和问题,陈平路老师就大二学生提及的保研问题谈到,刷加权不是保研的唯一途径,希望大二的同学们多参加科研比赛,寒暑假多参加社会实践,有效利用学校的保研政策,多尝试,多创新。郑长军老师就同学提出的课程学习问题指出,博学多识,多学习其他课程有益于自身发展,成为综合性人才。20级的郭俊飞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提前参加政务实习回答道,“星青年工程”和“青马工程”是一个接触政务实习,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此外可以联系张睿老师咨询生产实习。

20级就课程安排、生产实习等问题提出切实的建议。师生们对此展开广泛而热烈的讨论,老师们逐一解答并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

19级围绕课程设计和老师们展开探讨,老师们指出毕业设计的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希望同学们重视毕设设计。随后,19级的宋晓威同学响应大家的需求分享了求职经验,他总结道,认真准备,自信从容是斩获offer的关键。

会议最后,参与座谈会的财政金融系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会议指出,在增进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同时,将继续推动教学质量持续稳步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继承优良传统,不断促进各年级的纵向交流和经验分享以增加财政金融管理专业的整体凝聚力。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