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届学科高端论坛系列活动暨学科建设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2-06
  •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二届学科高端论坛系列活动暨学科建设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领域首位大陆华人终身教授、管理学院工业管理工程851班校友傅晓岚应邀参加了交流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副院长戴鑫、李建斌、刘智强、工会主席陈平路、院长助理赵学锋、学院教师胡鹏、张鹏程、罗光、郭炜、刘志学等教授以及硕博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00多人共同参与了线上活动。

胡艳华致欢迎辞。她表示,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前沿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她谈到,傅晓岚教授不仅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学者,同样是管理学院1985级的校友,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傅教授心系母院的发展,为我们带来最前沿的学术观点和体会,希望学院师生能珍惜此次机会,通过与傅教授深入研讨,扩宽研究视野。

傅晓岚分享了题为“Incentivising Greater Innovation:Micro Evidence from Tenc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智强主持。傅晓岚提到,中国互联网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但如何激发创造力仍然是研究探索的重点。她基于中国领先科技公司腾讯的研究案例,探讨了激励在创新管理中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从管理到服务的价值观变化在激励和赋予人们更好的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傅晓岚谈到,团队研究案例公司主要采用三种方法,以激励组织中的更大创新。报告内容深度结合了腾讯内部情况和发展特点,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引发师生广泛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傅晓岚与线下及线上的师生就科研过程中的数据质量、企业数智化下的管理伦理、实践现状和理论空缺的平衡、中美互联网企业的不同、组织内与组织间流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杨治在总结中表示,傅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工商管理学科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于管理学院师生来讲,我们要学习傅教授胸怀天下,脚踏实地、求真探索的科学精神,敢于跨界,做交叉学科的研究。最后,希望傅教授有更多的机会来开设专场讲座,我们也期待与傅教授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和交流。

学术报告会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傅晓岚就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李建斌主持。

杨治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举措等情况,并且诚挚邀请傅晓岚担任管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委员,持续地为学院未来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班子成员就学院国际化、优秀人才引进、校友工作、建立国际联合科研中心等方面与傅晓岚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傅晓岚对管理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惊喜和赞赏,对学院领导老师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她鼓励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一方面要“引进来”,邀请国际上的知名学者来华科举办讲座,积极争取承办大型科研论坛、学术会议等的机会,组建平台,加大宣传;另一方面是要“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会,敢于在国际上发声,提高影响力。同时,傅晓岚建议管理学院加强与医学院的合作,深耕“大健康”领域,关注和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同时还强调了关注“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性。最后,她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也将积极推动国际化,尽最大的努力促成未来的合作,促进共同的发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