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赋能扬州科技创新企业家成长

  • 发布日期:2024-03-19
  • 点击数:

  

作为华中科技大学与扬州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举措之一,为持续推动政地企深度融合,发挥华中科技大学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扬州市复合型高素质企业家培养赋能,助力扬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受扬州市科学技术局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了“扬州科技商学院科技创新型企业家研修班”。

3月17日上午,扬州科技商学院揭牌暨第一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扬州市科技广场举行。扬州市市长潘国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主持活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副院长王海军和副院长戴鑫等相关教授、扬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扬州市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扬州科技商学院第一期“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家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潘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扬州科技商学院揭牌和第一期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扬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全力构建“613”产业体系。成立扬州科技商学院,就是要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力培养科技型企业家,通过为扬州企业量身订制系统性、前沿性、实用性的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家的格局视野、综合素质和创新管理水平。

潘国强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不断开辟企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在课程设置、教学互动上不断探索创新,助力扬州把科技商学院建成科教融合、产业赋能和科创服务的大平台,打造成扬州高素质复合型企业家的培养基地。

谢正学在致辞中表示,扬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科技强市建设成势见效,为全市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打造多学科交叉,聚力推动政府、高校和企业创新合作,聚焦培养优秀企业家和管理人才。希望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架构起与扬州的政校企沟通合作的桥梁,为提升扬州科技型企业创新体系效能、塑造发展新动能、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上,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介绍了扬州科技商学院及第一期研修班的组建情况。53位来自扬州“613”产业体系优势科技型企业家学员,以及12位来自市直机关部门选派的跟班学员参加第一期学习。

管理学院终身学习中心前期进行了深度调研,依据扬州科技商学院的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学科资源优势,定制设计课程体系。该期项目将持续15天,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的课程师资、教学服务和校友平台,打造“教学+访学”的学用结合特色定制课程,教学地点跨扬州、武汉、深圳、杭州等地,通过课堂授课、深度研讨、学员企业问诊、对接优秀企业资源、标杆企业参访等多种形式,运用多种教学方式与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度交流,在交流中启发创新思维、探寻发展良策。

管理学院为该研修班组建了教授专家团,首期课程即邀请杨治教授、王海军教授、戴鑫教授、徐长生教授、赵学锋教授、房超教授、李昆鹏教授和王海江副教授与企业家学员通过分组研讨、深入企业调研问诊等方式,深刻理解企业当前发展阶段中面临的困惑和重难点,以更好贴合企业需求,循环迭代课程内容和相关活动,探索赋能科技创新型企业家的有效模式和路径。

此次合作进一步促进了校地、校企合作升级,通过赋能企业家成长,持续打造优质资源和平台,帮助扬州市企业在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及路径创新,提升扬州市企业创新发展水平,为扬州市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贡献华科力量。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