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江南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杨百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及现代组织管理启示

  • 发布日期:2023-02-16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3年第5期(总第828期)

演讲主题: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及现代组织管理启示

主 讲 人: 杨百寅,江南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

主 持 人: 刘智强,管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系教授

活动时间2023年2月21日(周二)上午9:00-10:30

活动地点管理大楼119教室

主讲人简介:

杨百寅,现任江南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江南企业家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杨百寅教授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面上项目2项、参与重大基金项目和创新群体项目各1项,发表中英文学术期刊论文各60余篇,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5部。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整体理论、中国管理思想、领导力开发、创造力与组织创新、学习型组织以及中西文化与管理理念的比较等。他曾荣获国际人力资源开发学会的“杰出学者奖”,他的关于知识整体理论的论文获得(国际)《人力资源开发评论》的最佳论文奖,他的关于中国式领导和高管团队有效性的论文获国际管理学会的奖励,另外他有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国际研讨会的最佳论文奖。他曾任SSCI刊源英文学术杂志《人力资源开发季刊》主编。长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管理与领导力方面咨询和培训,主持完成咨询项目10余项。

活动简介:

本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比作最牛团队的创业史,从管理学相关理论出发,探讨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坚强的领导力。报告首先在界定领导力本质与内涵的基础上,从党的历史重大转折事件剖析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形成过程。本报告以知识整体论为视角,探析党的领导力学理基础,指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活性知识(即核心价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理性知识(即基本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是感性知识(即行为风格)。在此基础上,本报告还将分析“十大坚持”与党的优秀思想的传承关系。最后,报告将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例探讨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对现代组织管理的启示。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