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师与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欧NZEC支撑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会在我院召开

  • 发布日期:2014-06-17
  •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中欧NZEC支撑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会在我院411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听取支撑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上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围绕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交流和研讨。管理学院金凌志书记参加了会议。
中欧NZEC碳捕集与封存项目是我院参与的重要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由余翔教授牵头负责的“知识产权、共享机制及技术转移”支撑项目组在会上从关键技术清单、核心专利清单及技术转移研究三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组在上一阶段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在座专家充分肯定。
参与汇报的项目还包括:捕获成本估算方法和试点项目成本估算(高林)、运输和埋存成本估算方法和试点项目成本估算(魏宁)、CCS示范项目可行融资渠道及融资风险分析(林则夫)、CCS示范项目投融资机制与国内减排政策及国际气候政策的互动关系(朱磊)。张贤博士代表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听取了各个专家的项目汇报并作出点评,同时强调各个项目组都应该把研究与项目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不能超出项目范围。
中期报告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5日下午5点半圆满结束,这次中期报告会对于各项目组有效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