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朋辈同行”选调生云分享会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5-10
  • 点击数:

  

5月10日,管理学院“朋辈同行”选调生云分享会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了3位已任职选调生的管理学院校友,旨在为同学们介绍、分享有关选调生的求职经验与工作感想,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为就业规划提供帮助。分享会由管理学院研工组承办,就业德育助理谭雨顺同学主持,50余名同学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管理学院15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冯原霞进行分享。冯原霞目前在四川成都任职选调生,她对本届毕业生面临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当前毕业季“危中有机”这一看法,并鼓励大家抓住机会,积极就业。在对选调生的性质、分类等情况进行大致介绍后,冯原霞根据自身经验从政策、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给出了相当细致的建议。同时她也谈到了自己工作后的感受——“毕业归零,不忘初心”,这是她一以贯之的精神,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同坚持。

111E1

接着,管理学院16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叶真奇从考选调生之前与之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叶真奇目前在河南信阳任职选调生,他认为在准备选调生考试时要保持“三心”,分别是“不忘初心、找准靶心、痛下决心”。在分享中叶真奇提到,准备选调生考试一定要端正思想、明确目标,走好迈向选调生的第一步。在明确好目标后就需要痛下决心,全力以赴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对于考上选调生之后,叶真奇则提出了“五心”准则,分别是“围绕核心、时刻小心、刻苦用心、保持虚心、要有耐心”。在分享中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在线上踊跃提问。

10A64

随后,管理学院16级企业管理的硕士研究生冯道衡主要针对不同地区的选调生进行了对比分析。冯道衡目前在广东广州任职选调生,他详细介绍了广东、浙江等地区的选调生区别,并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给出各自适合的选调生区域的建议。除此之外,冯道衡还提到了同学们可以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进行面试的练习,对于笔试的准备也提供了一些高效可靠的资料供同学们参考。从个人选择到选拔经验,冯道衡为现场同学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1C13D

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例如选调生的待遇问题、选调生地域选择问题、选调生的工作强度问题等。除此之外,选调生考试过程中的备考问题也深受大家关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三位嘉宾耐心地一一给出了回答与建议,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此次“选调生云分享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深入交流,大家对选调生的认识更加清晰,也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更加明确,并希望参与更多的选调生相关交流学习活动。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