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12-19
  • 点击数:

  

12月19日14:30,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21期“喻语薪传学术沙龙”之“数学建模竞赛分享交流会”系列讲座在管院11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802班的硕士研究生蒙铭友和邓瑶,讲座的主题为“数学建模竞赛心得分享与交流“。

undefined

蒙铭友同学的心得分享总共分为四个部分:赛事简介、赛前准备、比赛过程和心得体会。关于赛事简介,蒙铭友同学从赛事级别、参赛对象、奖项设置、报名时间和比赛时间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近两年试题和获奖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剖析。对于赛前准备,蒙铭友同学以自身情况出发,从时间进度安排和如何进行分工两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自己获奖的经验。谈到比赛过程,蒙铭友同学则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比赛过程中每一天的任务进度和心态变化,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参赛者应该如何调节自身心态度过比赛的五天四夜。最后,蒙铭友同学对个人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涵盖选题策略、分工协作、借助专业文献、模型与编程分开、多人交流讨论和及时分享最新文案。

undefined

邓瑶同学则另辟蹊径,从自己以前参加比赛失利的经历出发,以“如何搞糟数学建模的五种技巧“为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惨痛“的教训。首先,邓瑶同学对自己以往的参赛经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自己一直都无缘一等奖表示了些许遗憾。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邓瑶同学希望能够从反面切入,提醒同学们组队参赛应该避免的雷区。具体来说,邓瑶同学将其分准备不足、配合不好、不够严谨、不讲规则和不计时间等五个步骤,并且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分析这些不良习惯会如何一步步毁掉一支参赛队伍。最后,邓瑶同学也以自己的参赛作品为例,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若干注意事项。

undefined

在两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他们请教,两位同学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两位同学结合自身比赛经历,用非常’接地气‘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数学建模赛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便于同学们理解。讲座干货满满,为明年的比赛做足了赛前指导。”MPACC19级的陈同学说道。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