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第一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20 点击数:

各院(系):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管理,现决定对我校2012年和2013年各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中期检查

(一) 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对象主要为我校2013年第一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它已达到相应进度要求的各级项目也可参加此次中期检查。

(二) 检查内容

本次中期检查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后期研究任务等。

(三) 检查形式

各项目组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向院(系)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检查。

各创新团队的项目归口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一并参加院(系)项目中期检查。

二、 结题验收

(一) 结题验收对象

本次验收对象主要为我校2012年第二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它已达到验收要求的各级项目也可参加此次项目结题。

(二) 结题验收程序

1.项目组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向所在院(系)提出结题验收申请,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表”(附件2),根据“结题验收表”中的“项目结题验收须知”准备相关材料。

2.院(系)对项目组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集中组织开展结题验收,验收的形式由院(系)根据本学科特点自定。

各创新团队的项目归口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一并参加院(系)项目结题验收。

(三) 结题验收等级标准

1. 优秀:参照项目申请表,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90%以上,取得一定成果,指导教师认真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显著提升。

2. 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60%以上,指导教师积极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一定提升。

3. 不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不足60%。

各院(系)应对项目验收等级严格把关。个别项目在研究过程中,因研究内容发生变更(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报教务处批准),与申请表有较大出入,结题验收时院(系)可根据实际研究情况,参考上述等级标准,对验收项目给出等级。

(四) 特别说明

1. 因201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如有毕业生所负责的项目还未结题,院(系)应尽快落实对这些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在其离校之前收集项目的所有结题材料,完成验收评估。

2.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院(系)上报的优秀项目进行复评,复评优秀率(即复评后确认的优秀项目数/上报的优秀项目数)将作为院(系)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开展大创活动”工作的依据之一。

3. 由学校复评为“优秀”的项目,学校将给予表彰,并优先推荐申报高一级别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院(系)评估为“不合格”的项目,其项目组成员今后参与各级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活动,学校将不再提供经费资助。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3.06.20

管理学院具体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安排见附件: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