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2012年法国波尔多商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启动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5-30 点击数:[]

一、项目介绍
2007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国波尔多商学院(简称BEM)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开展学生、教师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2011年10月,管理学院与对方签订了双学位协议,将于2012年9月开始实施双学位项目。根据协议内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BEM学生通过为期2-2.5年的学习,将同时获得BEM国际管理硕士学位(简称EBP)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其中,第一学期双方学生将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完成部分课程学习,第二学期在BEM完成剩余部分课程学习,第三学期进行社会实践和完成硕士论文,第四学期通过论文答辩之后完成原属学校的各项学分及科研任务方可获取双方学位。
二、招生对象
该项目招生面向学院2012年9月注册的新生:
2012级脱产专业硕士
2012级MBA脱产硕士
2012级学术型硕士
录取人数:不超过20人。
英语水平:申请者要求具备雅思6分以上或托福79分以上(成绩于2012年9月之前有效);暂无上述成绩者,需达到英语六级535分以上且口语B级以上。
三、项目内容

时间
地点
内容
备注
2012年9月-
2013年1月
HUST
全英文授课课程(17学分)+ 语言课程(4学分,BEM学生修)
每人选定一名中国导师
2013年2月-
2013年6月
BEM
4门管理课程(8学分),5门全球化课程(5学分)及素质课程(中国学生:法语,2学分)
每人选定一名法国导师
2013年8月
论文选题(开题)
由双方导师共同辅导
2013年9月-2014年2月
自由选择
实习(20周)
若在中国,由HUST监管;
若在法国,由BEM监管。
论文撰写(语言:英语)
由双方导师共同辅导
2014年3月
自由选择
论文答辩(语言:BEM 学生英语答辩)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根据学制调整论文答辩时间
2014年6月-
2015年6月
BEM
HUST
完成原属学校的各项学分及科研任务方可获取双方学位
学术型硕士学制不变

四、费用
学校双方互免学费,差旅费,生活费自理。
在波尔多的生活费每月为600-800欧元。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6月10日前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审批表》(附件一),要求征得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的同意并签字;并提交中英文简历,本科中英文成绩单、雅思、托福或英语六级及口语成绩单,奖励证书复印件等报名材料至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项目联系人:刘菲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7542454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2年5月16日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