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资产评估硕士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3-13 点击数:[]

专业代码:025600 专业名称:资产评估硕士
一、专业简介
我院于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毕业生授予资产评估学位。
1、培养目标
1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
2具有扎实的资产评估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资产评估专门技术与方法;
3具备从事资产评估职业所要求的知识和技能,对资产评估实务有充分的了解
4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的资产评估专门人才
2、主要研究方向
1)企业价值评估理论与方法 2)无形资产评估与知识产权管理
3)建筑工程评估与管理 4)机电设备评估与管理
5)电力资产评估 6)房地产评估与管理
7)风险投资分析与评估 8)投资评价与战略投资决策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资产评估的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从事资产评估管理和实务操作的高级管理人才。毕业生为能在国有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土地管理及其他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房地产企业、金融企业、投资公司、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和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
本专业现有教授14名,副教授13名,讲师10名,是一支积极奉献、团结进取、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和教学团队。并从社会各界,主要是资产评估机构、资产评估行业管理部门中聘请了业务水平高、有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业内享有一定威望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和行业管理专家20作为兼职导师,形成了学术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双导师”机制。
本专业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省部级项目十多项及横向课题几十项。近五年来,本专业在国际顶尖级杂志发表文章十多篇,在国内顶尖级杂志发表文章数十篇。本专业与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WollongongMcGill University EMLYON Business School等有着十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