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企业管理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5-02 点击数:[]


 


专业代码: 120202   专业名称:企业管理
一、专业简介
“企业管理”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 1998 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0 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位。
1 、培养目标
1 )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进行专业阅读和初步写作;
2 )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创新求实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具备独立从事本学科的科学研究能力;
3 )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信息化技术,解决本学科领域的问题并有新的见解;
4 )可胜任本专业或相邻专业的教学、科研以及相关的管理、研究工作。
2 、主要研究方向
1 )财税金融管理   2 )财务与金融    3 )公司治理    4 )企业战略管理          5 )人力资源管理    6 )市场营销管理    7 )企业会计与税收筹划
3 、就业方向
本专业对研究生的培养实行基于指导小组的导师责任制,特别强调通过科学研究培养研究生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强调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毕业生能胜任各类工商企业、国家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机构与高等学校从事相应的研究与教学。
二、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
本专业现有教授 16 名(其中博士生导师 10 名),副教授 24 名。
本专业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十多项、省部级项目四十多项及横向课题七十多项。近五年来,本专业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出版专著 30 部。先后获国家教育部优秀人文社科成果奖,人力资源部优秀成果奖、科技部优秀科技成果奖、教育部高等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以及湖北省优秀人文社科成果奖和武汉市优秀人文社科成果奖。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本专业已进入全国先进水平,部分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专业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管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香港大学商学院、新西兰 Otago 大学商学院、印度 IIMB 、美国哈佛商学院等有着十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