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3-16 点击数:[]


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院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工作在院博士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和院博士招生监察小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具体的笔试、面试工作由相关系、办负责。

二、申请资格

1,各学科、专业攻读学术学位的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三、工作程序

1、个人报名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3),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书面推荐信,科研完成情况说明书(需导师签名),非本院系研究生还需提供读研期间成绩单,于2019年3月19日上午12:00前到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管理学院236室,电话:027-87556491)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2、资格审核

我院将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及科研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核,确定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名单,名单于2019年3月19日17:00--17:30在学院网站公布。政治表现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习成绩及科研完成情况由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审核。

3、资格考试

资格考试于2019年3月20日8:30-11:30在管理学院130室进行。资格考试科目为专业综合,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资格考试试卷为10题,内容包括管理学3题,经济学3题(含宏观和微观),运筹学3题,经济法1题。学生选做其中5题,20分/题,满分为100分。

4、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于2019年3月21日14:30—17:30在管理学院分组进行。综合面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

第一组:工商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管理、财务与金融管理及金融工程、会计学、财税金融管理、技术经济与创新管理、知识产权战略与管理)

地点:管院130教室

第二组:管理科学与工程(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络优化决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智能与电子商务)

地点:管院219教室

5、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学院根据资格考试结果、专业面试表现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将在本院内公示。




附件1:《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

附件2: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校研【2018】8号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