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2020年管理学院“申请-考核”制英语水平测试工作方案
更多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 “申请-考核”制英语水平测试工作方案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试行)》(研字〔2020〕3 号)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生院授权,为做好我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未申请英语免试的考生的英语水平测试工作,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申请-考核”制相关工作;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相关规定并组织考务工作,制定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学院设立监察组,监督英语水平测试工作各环节工作情况,组织现场督查。

二、考核对象

报考我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且不在研究生院公示的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外语免试名单之列的所有考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考核时间

2020年6月7日 上午8:30-12:00

四、考核办法

通过zoom会议系统面试。

五、考核内容

面试分为两个阶段:1、考生英文自我介绍2分钟,满分50分;2、考官就考生自我介绍内容进行提问,考生回答,3分钟,满分50分。考官通过对考生的语言流利程度、话语连贯性、语音及语言准确性,理解与表达的准确度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

现场三位考官独立评分,取三位考官的平均分作为该名考生的最后得分,60分为合格线,低于60分为不及格。不及格者不能参加“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后续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

六、公示

2020年6月8日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全体考生的最终得分。

七、考核操作流程

1、考生报名确认参加测试:拟参加测试的考生填写《管理学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外语水平测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以下简称承诺书),考生可打印或在A4空白纸上抄写试《承诺书》,本人签名,与身份证含头像面一同拍照,发送至邮箱zhangdan326@hust.edu.cn,邮件名称为“考生考号_姓名_确认参加外语水平测试”。接收邮件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5日12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2、根据报名情况编制测试花名册,花名册于6月5日17:00网上公布。

3、根据考生身份证号确定面试顺序(按照身份证号升序排序),具体顺序6月7日8:20在面试QQ群公布,请拟参加测试考生加QQ群:1064993837

4、6月5日9点后在QQ群公布zoom会议链接。

5、测试当天,考生登录zoom会议系统,按照公布的顺序进入会议参加测试,建议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等候室等候。每名考生共计耗时约6分钟:第1分钟,考生手持身份证含有头像一面,主考官及考场秘书验证身份; 第2-6分钟外语水平测试,5分钟面试完毕,考场秘书将考生移出会议室,考官打分。因远程测试特殊性,距离测试结束还有1分钟时,考场秘书有权利和义务出声提醒考官及考生。时间一到,立刻将考生移出考场。

八、注意事项

1.测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环境良好

2.测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设备进行考试;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3.测试期间,保持桌面整洁,可放置身份证、A4空白纸张和黑色签字笔等必备文具。

4.考生如在测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导致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测试流程,退出期间测试计时不暂停。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测试长时间中断,请及时联系咨询电话(18717175458),并配合实施应急措施。

附件1 :应参加外语水平测试考生名单

附件2::管理学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外语水平测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3日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