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
更多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院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工作在院博士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和院博士招生监察小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具体的笔试、面试工作由相关系、办负责。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4.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5.身心健康。

二、工作程序

1.个人报名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向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管理学院236室,电话:027-87556491)提出申请(2019级硕博贯通培养硕士研究生必须申请并参加考核),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3),提交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书面推荐信、科研完成情况说明书(需导师签名),非本院研究生还需提供读研期间成绩单。报名截止时间20201225日上午11:30

2.资格审核

我院将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及科研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核,确定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名单,名单于20201230日在学院网站公布。政治表现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习成绩及科研完成情况由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审核。

3.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学院根据综合面试成绩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将在本院内公示。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2: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

附件3:《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通知》校研【202012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1222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