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关于开展2016年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3-01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6年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各位同学: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416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院2016年硕博连读工作布置如下:

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生资格

1 201320142015级各专业攻读学术学位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二、开展硕博连读工作的程序

1、个人报名:符合条件的硕士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并由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书面推荐意见,于2016311日上午11:00前将申请表及推荐书交至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资格考试:学院将依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见附件1)相关条款自行组织资格考试。资格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专业面试:资格考试通过的申请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面试,面试内容以考核其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科研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主。专业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4、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学院根据资格考试结果、专业面试表现对申请者作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将在本院内公示。

5、上报资料:学院将进入推荐名单研究生的申请表、专家推荐书、名单汇总表及资格考试试题按照研究生院规定的时间报送教学研究办公室。

6、审核批准:推荐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发文。

7、获得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者,登录我校博士生报名网站进行报名,网报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文件类型: .doc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doc (41.50 KB)

文件类型: .doc附件2:2016年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41.00 KB)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