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成果
拓展培训感悟——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陈峙淼
时间:2014-05-13 15:14:05 点击数:

  1、人要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这个社会太多诱惑,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想法,有的是自已美好的愿望,有的是父辈沉重的寄托,有的是自已的追求,有的是外人的蛊惑。有时你为昨天得意陶醉或懊悔不已,有时又为虚幻的明天而忘却脚步,明日复明日。最真实的只有今日,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快乐,为自己。

  2、从容自定,微笑人生。现实生活太繁杂,人活得太累,不要太多抱怨。早晨起来,闭上眼,深呼吸,放松,慢慢忘记呼吸,身体与天混为一体,忘记肉体,意念还在。再慢慢睁开眼,微笑,天是那样蓝,阳光明媚,一切都那样美好。记得每天对你的亲人一个微笑,记得每天对你的领导和同事一个微笑,记得对你擦肩而过的有缘人一个微笑。在你失意的时候,记得面对镜子一个微笑。

  3、人脉就是钱脉,钱脉就是命脉。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伸手帮别人一把,在你困难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伸手来帮你。中国社会是一个人情的社会,这点很重要。在中国认为办不了的事情,因为有了人却办成了,同样,你认为办得了的事情,因为人,又让你办不了。

  4、相信你值得相信的人。“信任背摔”项目告诉你,你要知道谁值得信任,你要了解你面临的环境。不是所有人都值得相信,也不是所有人不能相信。相信了,就不要犹豫,就是倒下了,也有人始终默默的支持着你。

  5、我们是不是都太急。当今时代,你慢得下来吗?你看清了方向吗?你认识自己吗?纷繁复杂的社会、应接不暇的信息,身在其中,你都知道孰轻孰重,孰真孰假吗?“急速60秒”中,我们都没弄清我们的规则,没有弄清主要的矛盾,没有去收集和识别信息,没有做好分析和决策,快得了吗?

  6、人要迈出最艰难的一步。很多时候人是有能力的,只是心理畏惧,你的顾忌太多。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过来人,越是见过“虎”的人,遇上“虎”越怕。 “高空断桥”训练让我体验到,人要克服“心魔”是多么重要。你要相信自已,在关键的时候给自已一个力量,“相信你自已,你是最棒的”。

  7、沟通使你不会成为“无言的结局”。当今社会沟通是多么重要,学会沟通是多么受用,你闪烁的思想火花,你的真知灼见,你的默默情怀,你必须用言语,你必须用沟通去表达,让对方知道。很多时候,“埋藏在心底”就会成为无言的结局,要敢于说“我爱你”。

  8、“我们相信你,我们支持你,我们真的真的很爱你”。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爱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与人之间需要更多关爱和支持。人有时特别脆弱,需要鼓励,用你的爱去鼓励你的孩子吧,用你的爱去激励你的下属或同事,用你的爱去支持最需要你支持人,在他们失意时,你对他说,“你行的,相信你自己!”,“没有什么了不起”。

  9、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在“毕业墙”项目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当你觉得不可能时,是因为你的气势下来了,是你的精神懈怠了。“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让自己没有退路,全力以赴,相信团队的力量,寻找最佳的路径,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DSC02159.jpg

DSC01928.jpg

DSC01900.jpg

DSC01950.jpg

上一篇: 浮世清欢——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张琳    下一篇: 创新培训形式 互动引发思考——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张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12室
Tel: 027-87556704 Mail: p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