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成果
省财政厅组织会计领军人才参观学习华科大3D打印实验室——学员:马丽 、陈刚、张彦英
时间:2014-05-15 15:44:48 点击数:

  2014年5月14日,在省财政厅会计处黄朝晖同志的带领下,会计领军人才(后备)一、二、三期学员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D打印实验室参观学习。

  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玉升教授的热情安排下,我们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通过老师讲解,我们了解华中科大研发3D打印技术达世界水平,并生产出全球最大的“3D打印机”,这一“3D打印机”可加工零件长宽最大尺寸均达到1.2米。从理论上说,只要长宽尺寸小于1.2米的零件(高度无需限制),都可通过这部机器“打印”出来。据介绍,由于这项技术将复杂的零件制造变为简单的由下至上的二维叠加,大大降低了设计与制造的复杂度,让一些传统方式无法加工的奇异结构制造变得快捷,一些复杂铸件的生产由传统的3个月缩短到10天左右。同时,对研发出的新产品,可快速根据图纸做出样品,大大缩短研发周期。

  学员分别就3D打印技术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现实应用,如文化创意 、机械制造 、文物考古、 消费用品、 航空航天等方面与史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学习,大家感到颇受启发、受益匪浅。

上一篇: 认识你自己——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张东波    下一篇: 头脑的风暴 知识的盛宴——三期会计领军人才班学习委员蔡云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12室
Tel: 027-87556704 Mail: p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