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华中大MPAcc慕课初体验:《财务报表分析》引你畅享移动学习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数:

“‘乐视生态帝国分崩离析缘起何由?’贵州茅台何以蝉联A股市场盈利冠军?’獐子岛的扇贝又跑了,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科大讯飞的巨额研发可以加速人工智能的实现吗?怎么样才能发现公司财务造假的迹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先发现非常赚钱的企业?’……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那就开始《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学习吧,你会从中感受到:数字的奇迹,报表的魅力。这段引人注目的语句是华中科技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郭炜教授主持建设的《财务报表分析》慕课的简介。该慕课将于516日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两大慕课平台正式上线开课。该慕课是教育部《深化会计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基于慕课的会计硕士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配套内容。

郭炜教授多年来一直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一直深受学生好评,获得过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ACCA全国十大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该慕课采用座谈式教学方法,让学生感受到教师一对一授课模式。以问题引导的方式进行知识点的介绍和分析,让学生带着疑问深入课堂学习,激发学生寻求答案的兴趣。该慕课实战性强,重在应用,课程从大量实际案例入手,从基础提高、从入门实战,突破传统的财务比率分析,站在决策的视角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全新的解读,以达到正确评价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揭示企业未来收益和风险的目的。重点在于让学习者学会识别和分析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掌握从财务报表这冰山一角来透析企业冰山下的全局现状。

华中科技大学MPAcc项目不断开展互联网思维下的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应对国际教育环境的新变化,探索包括教学方法、教育服务模式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构建以慕课及其信息技术为平台,翻转课堂为教学方法,将课程学习和管理决策结合起来,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切实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形成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及学生之间深度互动的共同学习模式。通过创新教学活动,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