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业财融合:华中科技大学MPAcc 参访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
更多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管理职能在企业中的实践应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202256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MEM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走进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交流学习,近距离感受数字化时代下现代化企业对财务工作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办主任吴文莉、MPAcc&MEM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夏共同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企业介绍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成立于1999728日,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华中地区第一家由高校产业重组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下属华工图像、正源光子、华工激光、高理电子、武汉法利莱等骨干企业。本次参访企业为其下属公司华工激光。华工激光是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全球领先的激光装备及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企业全面布局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建设,为智能制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积极投身现代工业浪潮,承担了激光领域大部分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针对市场需求和应用场景,丰富“光制造”内核,将激光技术使能与物,促进物与物、人与物高效联接,实现无障碍的信息共享;服务科技创新,不断拓宽激光与智造的边界,打通行业壁垒,让激光技术和智造解决方案成为驱动人类生产、赋能社会服务的先进工具和理念。


实地参访


 

 

 华工激光对华中科技大学各位老师和MPAcc同学们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华工科技投资公司总经理张丽华、华工激光精密事业群总经理王建刚、副总经理张宇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激光博物馆,近距离感受激光的魅力。激光博物馆是武汉市旅游局认定的企业专题博物馆,于20209月开馆。该馆以“光无界,智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展示激光技术应用和“智造”产品,在钢铁森林里品味艺术 ,在光影变幻里探索科技。在博物馆里,同学们了解了激光的构成要素、激光的工作原理以及激光在新能源、通讯、快速消费品、生物医药以及食品饮料等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张丽华与王建刚表示,华工科技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吸纳,也欢迎各位优秀的华中大学子加入华工科技的团队。

 

学习与交流


 

 

 在华工激光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短片《激光的一天》。在进一步的交流中,张宇介绍了企业的行业布局、技术创新、经营成果以及激光智能设备、量测及自动化生产线、智慧工厂等激光应用方案。同学们与华工激光的高管团队就国际化和业财融合对会计的新要求、在校生的自我充能和实习择业方向、以及财务共享中心在企业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王建刚谈到,华工激光是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孵化下诞生的企业,企业团队的组建与企业运营也一直都有华中大人的身影。数年来,华工激光一直反哺学校,双方致力于校企融合工作的推进,在合作中获得双赢的发展。在未来,华工激光也欢迎华科学子加入他们的队伍,呼吁校企双方增进交流和学习。朱夏表示,希望日后双方能增进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业财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同学们有感而发,本次参访活动将课堂搬到了教室以外,通过实地走访,对激光行业和专业知识在企业实践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晰了日后的实习与工作规划。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