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献礼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业财融合会硕论坛第27期:金融行业从业思考及职业发展规划
更多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晚,管理学院献礼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业财融合会硕论谈第27期:金融行业从业思考及职业发展规划在管理学院107教室成功举办。管理学院校友办、MPAcc&MEM教育中心特邀管理学院校友、某头部券商研究员付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MPAcc&MEM中心主任郭炜、校友办主任吴文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MPAcc&MEM学生会陈嘉骐主持。

 讲座开始,付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实习经历、职业生涯,和同学们探讨了设定职业目标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职业生涯规划,不能急于求成,要为自己人生后半段做铺垫。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可以通过考试和课本扎实好基础知识,在实习和工作中实践并收获一些心得。随后,付老师对财务金融行业做了简要介绍,对于一级二级市场头部企业进行梳理,介绍证券研究员日常工作内容,提到工作后的财务金融知识与课本不同的是要灵活的在实践中运用:“一定要与具体行业特征、企业实际经营、投资决策挂上钩”。

 之后,付老师介绍了财务金融知识在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对报表分析方法的简要介绍和对数据的精准分析,告诉同学们要拓宽分析数据的维度,储备足够的数据关联性知识原理。紧接着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经验,建议同学们初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当有能力选到合适工作后,不要短视,要重视复利的力量,多审视自己工作和学习的价值。

 最后,付老师对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个人建议和推荐书目,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多学习知识,尽量延长学生生涯,多尝试团队合作,多参加讲座、论坛、多读各类书籍,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如下书籍:《穷查理宝典》、《跳着踢踏舞去上班》、《影响力》、《枪炮、病菌与钢铁》、《证券分析》、百花出版社《散文》、《投资中最重要的事》、诚讯的《估值建模》、《钝感力》等等。在Q&A环节,同学们就最为关心的实习、职业发展、求职路径等问题与付老师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前,吴文莉对付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指出了同学们从校内转向社会工作后容易遇到的两大误区,希望管理学院学子在坚定快乐的自我成长时常回来提醒帮助师弟师妹们,聚成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