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我院成功举办ACCA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

  近日,“2023ACCA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武汉站”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财智重塑美好世界—逆势而发”为主题,携手企业CEO、CFO、学者以及ACCA专业洞察专家,一起探索CFO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如何助力企业重塑商业机遇、构建美好世界。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ACCA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联合主办。

  ACCA 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今年的论坛主题围绕‘财智重塑美好世界’展开,我们坚信财会专业人士有能力在不稳定和不明确的市场环境下,协助企业与社会建立更加安全稳固、更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经济。为此,ACCA提出了财会行业发展的七大优先事项,覆盖经济、人才、可持续发展、监管、公共部门、小型企业和信任共七个维度,这些职业技能将帮助财会人才更好地应对当下的挑战,把握‘逆势而发’的机遇。”


  ACCA中国内地事务总监于翔天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所在的世界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高速发展,外部环境日新月异,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机遇与挑战并存。从长远来看,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人才越宝贵,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意义,在现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突出。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会计师组织,ACCA一直把整个财会行业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针对当下、面向未来、鼓励创新、提供机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信息技术高频迭代、商业模式创新日新月异,对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带来诸多挑战。同时,对CFO识别经济周期变化,整合资源助力企业防范风险、稳健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高校培养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时代要求、具有战略思维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财会专业人才提供了新方向。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愿与ACCA以及企业家们共同迎接时代的挑战,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再创佳绩。”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石文先,结合中审众环近年来帮助企业进行业财一体化转型总结出的丰富经验,进行了题为《业财一体化的价值、困境与路径》的主题发言,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企业开展业财一体化转型的必要性、业财一体化转型的主要困难,以及企业在业财一体化过程中如何少走弯路、避免“踩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九州通医药集团财务总监夏晓益在其演讲《九州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中从交互的协同化、作业的智慧化、管控的集中化、赋能的产品化四个方面分享了九州通的转型方向,强调了以财务共享为抓手、以财经数字为支撑、推动财务战略转型的部署,成功打造了业内最大的供应链管理平台。


  ACCA中国政策洞察总监李悦在其演讲《财智重塑美好世界-财会行业转型要务》中表示:“专业会计师作为组织中的超级连接器,处在变革的中心。作为财务工作者,要协助塑造经济的韧性,帮助培养未来的人才。财会行业可以吸引新一代人才,为他们提供职场必备的技能。推动可持续商业,建立标准和促进监管,同时强化协助公共部门,更好地助力创业创新,加强道德和增强信任。”


  随后,杨治院长为7位企业导师颁发管理学院企业导师聘书,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育人。


  最后,论坛座谈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MPAcc&MEM中心主任郭炜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武汉中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吴振兴,施耐德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夏四红以及通用电气(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尕迪四位嘉宾共同探讨了财会人才如何在企业中发挥价值和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