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我院成功举办COSO内控框架体系及ESG发展主题讲座
更多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数:

 3月29日,MPAcc&MEM中心主办的“COSO内控框架体系及ESG发展主题讲座”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40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介绍ESG对于全球发展的意义,以及COSO内控框架体系对可持续发展报告的重要作用。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全球发展高级副总裁Jim Gurowka、IMA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IMA华中区合作发展总监李筠婷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管理学院吴文莉副教授主持。

 Jeffrey Thomson首先介绍了ESG的概念和对利益相关者产生的广泛影响。他表示,随着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深入人心,更多的投资者和评级机构开始关注ESG方面的披露,这也促使企业开始披露非财务数据。接着Thomson讲解了平衡记分卡这一平衡财务和非财务关键绩效指标的工具。然而,非财务数据通常为不准确且难以量化的估计值,因此基于ESG的准则和监管尤为重要。

 2021年11月,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设立,标志着可持续发展披露体系的健全化。2023年3月,COSO发布最新指引,旨在改善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的可信度。与此同时,IMA聚焦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制定了《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提出有助于提升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对外报告和决策的各项能力,并制定了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与管理公告——九项主要原则。

 同时,Jefrey Thomson介绍了COSO内控框架体系及其意义。他指出,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框架已经成熟,当前针对可持续发展信息的披露建立并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非常有意义。

 Jeffrey Thomson专业、幽默的演讲引导同学们积极提问,双方进行了友好互动。

 最后,吴文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可持续发展观覆盖了利益相关者,其披露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并对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来宾的到访致以诚挚的感谢。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