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硕博连读,权威解惑:我院第16期学术启蒙论坛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4-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罗鑫诚/文 彭志武/摄)4月9日14:00,我院16期学术启蒙论坛在学院113教室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治就硕士新生普遍面临的“硕博连读”该如何抉择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深刻而清晰的讲解。研工组组长龙志到场参加,研究生学术与交流中心主席诸婧芳主持活动。

  杨治首先介绍了“硕博连读”的基本情况以及申请程序。他指出,在读硕士转为博士生必须明确目标、规划好未来。在明确了具体目标以后,同学们通过报名、资格考试、专业面试,并在学院确定推荐名单、审核批准之后,方可成功转博。然后他向大家讲解了新一届硕博连读生的待遇、毕业要求以及毕业后的走向。他强调,“硕博连读”意味着“学术之路”的开始,学术成果和学术潜力将成为博士生最核心的竞争力。他建议在选择硕博连读之前,要敢于审问自己的兴趣和志向,要学会扎实探索科研方法,通过研究培养自己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切实关心的种种问题,杨治也耐心地给大家解答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读博士?”,“如何选择1+4和2+3博士培养道路?”,“读博之后应该以什么样的标准要求自己?”等诸多问题。针对大家的问题,杨治和龙志给予了大家悉心解答。最后,杨治语重心长了给了在座的研究生们发人深省的寄语:“博士不是混学位,选择了这一条艰苦而孤独的路,就意味着自己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厚积薄发才能在未来有所获、有所得。在读博过程中,要学会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打好学术基础、学好外语,使自己走向一个更高更广的国际平台。”

  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杨老师风趣幽默的解答不时得到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工作组和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学术与交流中心承办,旨在为同学们对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提供可参考性的指导意义。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