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出国留学与求职经验分享—我院校友廖婧琪做客第14期校友大讲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4-12-1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惠铭、刘奥/文 江源/摄)12月15日晚,第十四期校友大讲坛在我院126教室举行。此次讲坛邀请到了我院财务管理CGA08级本科校友廖婧琪作为主讲嘉宾。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校友办公室老师陈依莹、学生工作办公室12级辅导员吴娜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财务金融系与校友办公室主办,由校友办公室承办。

 

我院财务管理CGA08级本科校友廖婧琪做客校友大讲坛

 

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发言

  讲座伊始,薛明皋老师表示对校友廖婧琪的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廖婧琪的相关经历。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在简要的个人背景介绍后,廖婧琪从“学校录取最看重什么因素”等常见的留学申请问题,引出留学申请要从考试、个人特色以及个人实习经历三方面着手,同时要规划好时间。

  “考试成绩只是一个门槛,国外学校更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她讲到自己之所以她能进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考试成绩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她丰富的实习经历和各项学科竞赛的优异成果则是更重要的因素。

 

讲坛现场

  在提到个人特色方面,廖婧琪告诉大家不要妄自菲薄,每个人都要善于发现并发展自己有特色的一方面。她告诉大家在经历了大一一年的尝试后,她发现自己相对于学生工作,更擅长学科竞赛,所以她将更多的精力投向了学科竞赛,并在英语竞赛、CIMA挑战赛等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交流机会,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校外的一些社交活动。”她给出在美国求职的建议。她强调在美国network是非常重要的,而她也正是凭借着良好的美国信誉和人脉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留学职业工作室。

  最后廖婧琪对同学们关于学习、留学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薛明皋代表学院向她赠送纪念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我院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左)向廖婧琪(右)赠送纪念品

 

集体大合影

  附:

  廖婧琪: 女,华中科技大学财务管理CGA08级本科校友,曾在本科在校期间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管理学院特优生称号和华中科技大学特优生称号;毕业前通过所有CGA全球统考,并获得上海高级口译岗位资格证书和中级口译岗位资格证书,毕业后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攻读会计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安永FSO (Financial Service Office)纽约所,并与美国的搭档一同创立留学职业工作室,主要负责美国留学申请和在美就业指导。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