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2012级论文开题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3-12-16 点击数:

201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中心定于2014111日举行201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MPAcc学位论文指导性规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有关要求如下:

1.选题的基本要求

论文应体现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特点,突出学以致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论文选题应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所反映的是当前会计相关领域的重要问题。论文的研究方法适当,观点和研究结论应有一定的创新。论文应反映出作者已掌握了坚实的会计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有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或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能力。

2.内容要求

1)选题形式

论文形式可以是研究或讨论会计实务问题的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或理论结合实务的专题研究,应有数据或实际资料做支撑。写作要求如下:

案例分析。对案例分析类型的论文,案例应具有真实性和代表性,因保密等原因需对数据进行处理的,应保持数据间的协调性,除案例主体外,作者应写出足够的分析性内容并形成研究结论。

调研报告。对调研报告类型的论文,要注重实地调查,调查方法科学、先进,数据资料翔实。如果调研报告是对企业进行诊断,则要求所完成的报告必须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并对所诊断对象进行分析,同时进行理论提升,并提出改进的方案和措施等诊断意见。

专题研究。对专题研究类型的论文,应注意写清论文中哪些是前人已做的工作或得到的结论,哪些是在别人工作基础上,由作者自己完成的,由作者提出的见解、观点,要说明观点的正确性及其理论和实践的意义。

2)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3)文献综述

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简要说明(适合专题研究型论文);案例的分析性内容和研究结论(适合案例分析型论文);对所诊断对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改进方案和措施(适合调查研究型论文)。

二、请各位同学按要求选定论文题目并准备好开题报告。

三、开题答辩会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通过论文开题答辩的学生可以顺利进行下一阶段的论文撰写工作;未通过论文开题答辩的学生,须按照开题小组的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并提交导师审核,待导师签字认可后,向中心重新提交开题报告。

四、请各位同学于201416日上午8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开题报告纸质版(一式四份)交到中心。

请各位老师、同学做好论文开题准备。

特此通知。

MPAcc教育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