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实习实践
更多
发布日期:2015-05-30 点击数:

坚持实务导向、推进实践教学是华中科技大学MPAcc办学特色之一。管理学院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广发证券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武汉沃思财务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湖北今朝会计师事务所、武汉今朝资产评估事务所、武汉普天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8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建立了会计人才培养与实习基地,并且获批了一项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为MPAcc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条件。

学院与ACCA等国际会计师组织的合作也给MPAcc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如我校MPAcc学生可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职业发展日、精英影子计划、带薪海外实习项目等活动;ACCA每年一次的中部ACCA实习生日活动定期在管理学院举行,邀请ACCA全球8000多家雇主担任高层的ACCA会员为MPAcc学生讲解职业发展,分享成功经验;ACCA每年至少推荐一名ACCA会员担任MPAcc课外导师。ACCA还邀请我校教师参加ACCA高校财会论坛等一年一度的师资培训项目。自2015年开始,ACCA为方向班的同学们争取到了宝贵的英国实习签证(Tier5签证资格)的名额,优秀的ACCA同学有机会通过正规的渠道赴英参加为期一年的带薪实习项目(预计年薪为12,000英镑到35,000英镑),ACCA的学员可以通过海外实习丰富自己的阅历、加强对国际会计环境的认识、提升就业竞争力,并成为名符其实的国际财会全才

学院制定了系列实习实践文件保障实习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安全,每年9月底,MPAcc教育中心专门召开实习工作动员会,对学生进行实习安全教育,介绍实习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完成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实践;中心负责与各实践基地、兼职教授、社会导师联系,发布实习信息和岗位需求,收集学生实习简历发至相关单位;双方互选成功后,中心要求学生签署实习安全协议并为学生购买安全保险,为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学生实习过程中,中心不定期与实习单位进行联系沟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实习结束后,由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进行评价与评分,学生需提交实习实践报告交实习单位和导师签字,并获得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鉴定,以获得实习实践环节学分。

  MPAcc教育中心还会不定期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专业实习需求进行发布。由于我校MPAcc学生实习表现良好,愿意给我校学生提供专业核心岗位实习的单位也越来越多。

根据对20112012级非定向MPAcc学生调查,毕业时全科通过CPA考试的学生占25%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20132014年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20112012MPAcc学生就业率达100%,就业状况非常理想,基本上都从事与硕士专业相关的工作。

平均月收入: MPAcc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6958元,其中,22.3%的学生收入集中在6001-8000元之间,23.5%的学生收入集中在9000元以上区间段。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