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2012级MBA、MPAcc新生的第一堂课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9-18 点击数:

金秋送爽,管理学院喜迎2012级MBA和MPAcc新同学。为了使2012级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学习生活,MBA和MPAcc新生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课—拓展训练。9月8日,2012级MBA及MPAcc新生远赴凤翔岛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管理体验式学习。MBA中心黄老师、余老师以及MPAcc王老师也参与此次课程。

IMG_2115_副本.jpg

 

9 月8日 清晨,武汉的空气中带有一丝清凉,而新生们已经整装待发,洋溢着青春激情,迎接他们的第一堂课。抵达目的地后,所有的新生被分为三个团队。每个团队必须选出队长、环保大使、安全员、宣誓大使,并确定各队的队名、队歌、环保口号、安全口号以及宣誓词,这需要集体的智慧,也是团队建设的第一步。“亮剑队”、“梦之队”、“闪电队”便在这充满激情和梦想集体中产生,拓展活动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IMG_2116_副本.jpg

 

接下来一天的拓展训练中,三个队伍分别体验了“急速60秒”、“一丝不苟”、“跨越”、“毕业墙”等项目。这些项目既是团队内部的合作,也是团队与团队之间的竞争。新学员们在竞争中懂得合作,在合作中学会竞争,懂得一加一大于二的道理,彼此间的陌生瞬间消失殆尽,更多的是信任和一致的目标。虽然在体验项目中,汗水浸透衣衫,甚至遇到大雨,但是大家的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眼眸中透出激情。特别是在毕业墙这个项目中,学员们要通过搭人梯翻过4米高的毕业墙,而当时刚刚下过雨,墙体变得潮湿,手与手在交扣的时候亦开始打滑,这无形之中,增加了逃生的难度。但是这丝毫不会减弱团队的力量,就在短短的15分钟,在男生人梯轮换和墙顶协助之下,60位学员全体翻越毕业墙。

IMG_2141_副本.jpg

 

一丝不苟”

IMG_2168_副本.jpg

 

翻越毕业墙

IMG_2195_副本.jpg

 

成功后集体欢呼

 

经过一天的角逐,亮剑队获得优秀团队,肖荻、杨龙、谢小涛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虽然一天的训练很辛苦,但是大家依然精神饱满,因为他们今天收获了友谊,学会如何进行沟通合作,相信这些会为今后两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Tel: 027-87541911   Mail: kc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