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领导访问欧洲高校,深化中欧交流与合作

  • 发布日期:2023-04-17
  • 点击数:

  

3月26日至4月4日,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分管专业学位研究生副院长戴鑫、分管国际合作副院长李建斌及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一行随校团先后访问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并另行访问法国SKEMA商学院、IÉSEG管理学院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巩固拓展学院欧洲“朋友圈”,发展学院全球伙伴,扩大学院全球影响。

法国篇

3月27日,杨治一行参访了法国SKEMA商学院,与法国SKEMA商学院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科研办主任兼国际EMBA主任Fabien SERAIDARIAN进行了会谈。杨治向对方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双方就EMBA项目合作、DBA项目开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合作意向。

3月28日上午,杨治一行与IÉSEG管理学院副校长Antonio GIANGRECO、学术主任 Armelle DUJARDIN-VORILHON会面,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协议。随后,双方就课程学分互认、MBA和MPAcc项目合作、短期海外项目等展开了讨论。会后,杨治一行参观了IÉSEG管理学院巴黎中央商务区校区。

3月28日下午,杨治一行随校团参访了巴黎萨克雷大学,参加了学校层面的会谈,并与对方经管代表Liliana MITKOVA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课程互认、师生学术交流、定期互访等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德国篇

3月30日上午,杨治一行随校团访问慕尼黑工业大学,与该校国际交流及全球校友负责人Harald OLK一行举行会谈。杨治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双方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高管教育、种子基金、教师交流互访等领域的合作可能,并确认续签交换生协议。随后参观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英国篇

3月31日,李建斌一行访问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与候任院长Kenneth MCPHAIL,国际合作主任Timothy DEVINNEY、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处处长Richard COTTON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博士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MBA、高管教育的短期培训项目以及本科生的交换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3日,李建斌一行访问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并与学者代表——工商管理学院Fernando BARRIO和全球政策研究所Stella LADI进行了会谈,并会见了该校外事副校长Colin GRANT。双方交流了学生交换项目、本科2+2双学位项目、博士联合培养、高管教育和知识产权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并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学院前往欧洲出访历时10天,共访问了3个欧洲国家,走访6所高校,不仅是落实学校《全球发展战略2030》的重要举措,更是学院积极谋求国际化发展的主动作为,对于进一步夯实对欧交流与合作,推进高水平中外联合办学与科研,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院校介绍:

SKEMA商学院(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是一所有着120年历史传统的法国高等商学院,是欧洲顶尖的精英商学院,在法国排名前五。

IÉSEG管理学院(IESEG School of Management)创办于1964年,拥有巴黎和里尔两个校区,IÉSEG是法国前十的高等商学院。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Paris-Saclay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法国巴黎南郊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9名(法国第4)。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简称“TUM”,是一所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德国第1),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德国第1)。自双方2009 年签署院级学生交流协议以来,已通过该项目累计选派约70余名学生参与交流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世界五十强名校,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英国第6),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38(英国第6)。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又名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4位,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10位,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17位。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