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国际化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28
  • 点击数:

  

4月28日,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国际化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副院长王海军、副院长戴鑫、副院长李建斌、党委副书记谭静,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国际认证教师专班、国际事务办公室参会。会议由李建斌主持。

李建斌介绍此次国际化工作会议的背景:4月学院领导随校团出访欧洲,历时10天访问多所知名高校;学院即将迎来EQUIS现场认证和AACSB再认证。本次会议将详细汇报出访成果并做认证工作安排。

杨治对国际化工作做出总体部署,指出国际化战略要有章法,有重点。今年是疫情后重启国际化的关键年,对国际合作伙伴要广开门路,重点突破,为学生创造国际交流的通道,为科研打造国际合作的平台。

国际事务办主任李安泰从出访背景和意义、亮点成果、访问院校及成果、计划合作项目与重点项目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出访情况。此次欧洲之行访问了包括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IESEG管理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在内的众多高校,共签署了3份合作协议,是落实学校《全球发展战略2030》的重要举措。

国际事务办常务副主任李江梅介绍EQUIS认证、AACSB认证进展及规划、认证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我院已通过EQUIS认证资质预评估,同时专家对我院现场认证提出了改进建议,包括认真评估并修订当前的2021-2025年国际化战略规划以及提高学生群体的国际化程度、发展良好的合作伙伴网络。后续重点工作将包括全面熟悉EQUIS核心文件,在全院开展EQUIS认证标准的培训与学习,开始自我评估并撰写报告以及筹备现场认证工作。

胡艳华做总结讲话。她对本次欧洲出访成果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出访富有成效,不仅提升了学院国际影响力,也展示了学院教师风采,获得了学校高度认可。胡艳华指出,国际化工作不能松懈,在与国际名校合作方面需尽快将合作成果落地,全院各部门要在分管领导的谋划之下及时、高效地完成相应工作,共同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在国际认证方面,胡艳华表示该工作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学院要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