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携同成长】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与2017级管工硕士党支部举行线上“1+1”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4-29
  •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利用多种途径走进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在毕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多方筹措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在管理学院“携同成长”工作体系下,学院于4月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联合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29日,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与2017级管工硕士党支部联合党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召开。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玲副教授主持会议,共计39名党员与10名团员参与此次学习。

会议开始,赵玲邀请参与抗疫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享经历。蔡淑琴教授、胡斌教授、詹文杰教授、马辉民教授等教师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志愿者经历。詹文杰在疫情期间主动为社区配送生活物资,并鼓励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帮助。马辉民运用专业知识,为社区梳理分配物资的流程开发了微信小程序。胡斌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社区老人提供送菜服务,并热心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他表示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应当主动参与,不留遗憾。

接着,学生党支部发言,作为医生家属的王婧同学分享了她从担心到鼓励支持的心理历程。鲍坷莹同学作为武汉人主动报名参加武汉市政府的志愿者活动,进行上门排查发热人员,分发防疫物资等。她表示,我们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正是他们的努力有效地避免了疫情在社区的蔓延。赵玲对老师同学们的志愿经历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从这次抗疫大考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化身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在师生交流环节,老师们逐一解答了大家目前在毕业答辩、论文研究和学习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毕业生答辩安排的相关问题,赵玲表示按照《管理学院2020 年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进行毕业生答辩工作,并提出了邮寄设备和网上租用云端计算环境的方法以解决学生需要使用实验室机器完善论文的问题。此外,老师们对学生的就业择业问题进行了相关指导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家形成良好习惯,培养生物钟,调整身心健康,并鼓励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

最后,赵玲讲授微党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并讨论了在抗击疫情和网络谣言治理的“人民战争”中,作为党员应当怎样理解和践行“两个维护”。她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命运共同体”,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生党支部书记武丽梅分享了隔离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与感动。

早在2017年11月,信管教师党支部和硕士2017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了首次“1+1”联合组织生活会,老师们鼓励新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写好中国大地上的论文。2020年4月,当年的新生们即将毕业,在最后一次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上,老师寄语他们“平安健康,顺利毕业,好好就业”,并强调青年一代应肩负起家国责任,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缴纳了本月党费,并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了集中测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