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季 | 管理学院2020级本硕博开学典礼 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9-1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韩海韵/文 陈奕帆/摄)9月1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本硕博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鲁耀斌、副院长龙立荣、党委副书记李嵩、院长助理王海军、院长助理邓世名、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学锋、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会计系主任刘启亮、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主任买忆媛、财政金融管理系副系主任罗光,以及2020级本硕博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李嵩主持,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全程直播。

随着国歌声响起,管理学院2020级本硕博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长王宗军致辞。他简要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情况,并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他从新冠疫情、抗洪、中美贸易战等方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胸怀祖国,明势立志,与国共进;踏实进取,夯实基础,敢于思辨;提升能力,勇于实践,智慧成长。

随后,金凌志为新生代表授院旗。

2017级博士生韩亚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寄语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努力学习;身心健康成长,知行合一,最终成为国之栋梁,时代精英。

硕士新生代表2002班张子卿同学分享了继续就读于华科的感想,并希望同大家携手共进,平衡学习与生活,快乐而充实地完成学业。

本科新生代表工商管理大类2002班岳琰同学则表示她将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坚定信念,不畏艰辛;心怀祖国,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今天我以华中大为荣,明天华中大以我为荣”。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共上“开学第一课”。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院长王宗军带来题为《疫情下的管理》的授课,他提出助力武汉经济恢复的几点建议:完善管理思维;选准突破点,将企业做大做强;政府管控与市场运作两相结合,引导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对中间企业实施“龙门计划”,对创业公司实施帮扶计划,助力创新发展;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扩大人才的引入,推出优惠政策留住人才;发挥地理位置优势,扩大交通枢纽位置的辐射作用。

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建斌为大家介绍了武汉抗疫历程,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和志愿者们建立微信交流群,积极联系物资、药品,加强防疫管控,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的过程。同时,为响应“复工复产复学”号召,李建斌积极开展线上课堂和学术论文交流会,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会计1901班钟一奇同学发表《“青”力“青”为,抗疫有我》演讲,讲述了其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故事。疫情期间,他组织校友捐款,联系物资供应,把牢社区关卡,用实际行动书写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承载着老师们的期望、学长学姐的祝福、父母的嘱咐,2020级新生定能乘风破浪,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大学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