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境外多所高校来访管院洽谈国际合作

  • 发布日期:2023-05-17
  •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以“打造国际知名的商学院”为愿景,始终坚持习总书记提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紧密围绕学校的“四力提升”战略目标,多措并举扩大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坚定不移地执行《华中科技大学2030全球发展战略》,将国际化与人才培养、师资发展、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月以来,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办接待了迈阿密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三所国际知名院校的来访,开展了香港城市大学项目宣讲会,并与法国SKEMA商学院召开线上会议,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迈阿密大学来访】

4月12日上午,迈阿密大学赫伯特商学院ST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负责人兼北京英诺项目学术主任John Chen和北京英诺师资培训总监Amy Gao来访我院洽谈合作,院长杨治、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睿、外事专员容欣参会。双方围绕体验式学习教学法培训、迈阿密硕士项目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John Chen代表迈阿密大学表达了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意向,杨治表示,双方可考虑先从EMBA、MBA短期项目开展合作。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来访】

4月17日上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国际化经理Tracy Zhai来访我院洽谈项目合作事宜,MBA中心主任罗光、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国际事务专员舒心参加了会谈。双方围绕MBA学生的短期互访、学期交换项目以及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具体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相关协议签署的意向达成了一致。

【新加坡管理大学来访】

4月20日,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MPA项目和MSA项目主任王纪伟来访学院,就两院合作项目进行会谈。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副系主任后青松,国际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江梅,MPACC&MEM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夏、教务主管郑芸芸参加会谈。后青松对王纪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两院教师互访、联合授课等方面提出合作倡议;李江梅回顾了项目近几年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优化方案;朱夏和郑芸芸针对项目细节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王纪伟对我院为合作项目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分享了MSA项目课程体系优化经验。他表示非常支持两院教师互访及联合授课,期待与我院拓展多元化合作。

【香港城市大学开展硕士及博士项目宣讲会】

4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冯冠豪教授为学生宣讲香港城市大学商业及数据分析理学硕士以及博士项目,我校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相关师生参会。冯冠豪为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项目的申请条件、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以及往届毕业生去向。该项目旨在培养量化和统计分析技能,引导学生定义统计量化问题,制定分析框架和进行数据分析。相应地,项目课程涵盖了广泛的知识领域,包括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可视化、统计数据分析等项目核心课程。在项目成果方面,据冯冠豪介绍,过去三十年的毕业生有不少在香港商业金融行业担任管理职位或在中国大陆的顶级公司就业。他还提到,香港城市大学博士项目以培养能做学问的教授为目标,欢迎有一定数学基础的学生申请。港城大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的博士2+2联合培养项目,与城大本校招收的博士项目统一管理,管院博士生获得导师许可后,方可申请该2+2项目。随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冯冠豪一一进行解答。

【与法国SKEMA商学院线上会谈】

4月26日晚,学院应邀与法国SKEMA商学院进行了线上会谈。SKEMA商学院科研副院长兼全球EMBA项目主任Fabien Seraidarian、管理学院副院长戴鑫、终身学习中心主任汪宜霞、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施娟、国际事务主管李娟参加了会谈。双方在3月27日SKEMA商学院巴黎校区会谈基础上,就EMBA短期交流项目、EMBA硕士双学位项目和EE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双方将开展课程比对,进行学分互认,在今年3月双方签署的MOU框架下积极促进各项目落地。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