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后张健:一种求解大规模动态车辆路径问题的高效近似动态规划算法

  • 发布日期:2021-12-23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1年第112期(总第769期)

演讲主题:【东湖论坛管理学院分论坛-“数据驱动下的智能决策”】

               一种求解大规模动态车辆路径问题的高效近似动态规划算法

主 讲 人: 张    健,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后

主 持 人: 胡    鹏,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30日(周四)15:00—16:00

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 674 405 566

主讲人简介:

2013年和201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20年3月在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获得自动化博士学位,目前是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运筹学在交通物流问题、医疗服务管理、电气工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EJOR、IJP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A类3篇,累计被引(Google Scholar)57次,单篇引用最高19次。参与荷兰NWO项目一项。

活动简介:

同传统的车辆路径问题(VRP)相比,动态车辆路径问题(DVRP)的主要特点是客户订单事先未知,并且在车辆运行过程中随机出现,进而要求配送中心对车辆路径进行实时的更新。这类问题在物流领域有着很广泛的应用背景,如快递业的上门取货服务、餐饮行业的外卖服务、电商的当天送达服务等。相比于NP困难的传统VRP,DVRP有着更高的复杂度,而现有的用于求解DVRP的算法主要存在着需求预测能力偏低、快速性和准确性难以兼顾的缺点。针对一个大规模取货车辆路径规划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背包问题模型的新型近似动态规划算法,用于对车辆路径进行动态调整,并保证对动态订单做出快速及时的响应。数值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算法比传统的近似动态规划算法有着更高的计算效率和质量。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