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0-27
  • 点击数:

  

2022年10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在管理学院105教室顺利举行。工商管理专业刘智强老师、廖建桥老师、龙立荣老师、张鹏程老师、王海江老师、郑璐老师、白芸老师、刘芳舟老师以及工商管理专业19级、20级、21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更好的了解学生个人发展情况,促进师生交流,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解答疑惑,给予同学们切实可行的建议。座谈会由王海江主持。

王海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科现状,以及每位莅临座谈会老师的教学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与老师们积极沟通。

刘智强老师谈到,希望本科生能够尽早地做好学术规划,积极主动联系专业导师以寻求建议和帮助,不打无准备之仗!

随后,19级、20级、21级班级的班长依次进行了班级同学个人发展现状的简单阐述,并提出了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热点问题。

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是自己在考研、保研、出国、就业不同道路的选择问题。19级即将毕业的同学对未来感受到了焦虑甚至些许的迷茫。时值考研、就业和毕设开题的关键时期,有的同学表示时间紧、任务重,难以在不同任务中找到平衡。

针对高年级毕业问题,刘智强老师强调,接下来同学们面临的论文审核流程只会更加严格和标准化,提醒大家一定要尽早准备,提前规划;对于20级本科生问到最多的学历问题,廖建桥老师多次讲道:应当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自己变强才是硬道理。

龙立荣老师则针对国外留学和国内升学的差异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也同样地强调了“要铸造好自己这块敲门砖,只有砖硬了才能破门”;张鹏程老师则给同学们提出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适当交流松弛有度、避免焦虑即刻行动的三个成长建议。

王海江老师、郑璐老师、白芸老师和刘芳舟老师都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本科、读研和读博期间的故事。挫折、焦虑和迷茫在老师们娓娓道来的人生经历中,显得那么的平淡、自然,但同学们感受得到,平淡的心态来自于老师们对生活最深沉的热爱和最不懈的努力,“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关注于当下的事情,努力必有回报”,“人生不会被一次错误的选择所定义”,这些平凡又充满力量的声音回荡在同学们的心中。

老师们一致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避免自我内耗,与其去焦虑未来,不如找点事情做出行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感受到了此次座谈会带给他们对未来的热忱、期盼和前行的动力···

座谈会接近尾声,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和表达。19级的同学问道:“如何做好本科学习和科研学习的接轨准备?”。

廖建桥老师就此谈到,科研是一条漫长而枯燥的道路,但是只要扎实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坚定信心,科研就不是难事。在场的同学们频频点头表示赞成。

本次座谈会目的就是在师生之间搭建桥梁,能够让学生与老师更好的交流和沟通。做到及时反馈问题,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有益建议。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