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主页
  • |
  • English
  • |

安全管理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量:



实验中心目前资产主要包括计算机、投影仪、空调以及其它设备,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消防安全内容包括:防火、防水、防盗。为保障实验中心的消防安全,保持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制度。

1、岗位责任人对本实验中心负责,每天对规定需检查项目进行检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

2、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实验室用电安全工作,对电源插座、控制开关、安全用电保护装置等进行经常性检查、维护、维修,排除一切因电路问题可能引起火灾或触电的隐患。

3、实验中心配齐配足灭火器材,并安放在方便取用的位置。定期检查灭火器材的性能,过期失效的应及时更换。

4、实验中心内严禁烟火,实验过程中禁止游戏或其他与实验教学无关的活动,禁带食物和饮料等。注意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和整洁。

5、实验结束学生关闭电脑,整理好桌椅,带走废弃物。

6、实验结束后工作人员检查用电设备、电源是否关闭等,下班之前必须保证关总电闸及门窗。经常性维护实验室的用电设备,保证电气设备状态正常,使用安全。

7、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或保安等反映,及时处理。

8、每学期末必须对实验中心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平时加强督促,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

实验中心工作人员上下班及节假日加班、值班,必须认真检查安全状况,并随时做好记录。对于因工作疏忽或人为造成事故的,当事人应承担主要责任。

管理学院信息与实验中心

2018年3月1日

最新更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56457

关注我们

Attention Us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