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刘孔中教授作学术分享

  • 发布日期:2023-05-28
  •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喻园管理论坛2023年第43期(总第866期)在管理学院409教室举行。新加坡管理大学刘孔中教授以“研究、国际发表与人生行脚”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主持。

刘孔中教授是台湾大学法律学士、法律硕士,德国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2017年从台湾“中央研究院”退休后加入新加坡管理大学,多次荣获李光前法学教授荣誉,创办亚洲智慧资产及法律应用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2017年通过全球专家招聘计划,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孔中教授基于自己丰厚的学术研究成果、国际交流经验,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历程,并为知识产权方向的论文撰写与发表提出建议。刘孔中教授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全球形势的变化,知识产权学科愈发呈现国际化、交叉学科化的特点,并由此强调,知识产权方向的学习者更应发挥专业特性,敢于攻坚克难,与多地区、多学科学者交流学习。

此外,刘孔中教授分享了自己担任亚洲智慧资产及法律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期间的研究内容,指出亚洲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与困难性,并介绍了自己专著《Innovation,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India and China》中的主要观点。

分享环节后,管理学院余翔教授、郑长军教授、阳维老师,法学院滕锐副教授以及在座同学与刘孔中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刘教授详实地回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致地解释了部分国际学术合作中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在国际学术发表中可能面临的问题给出指导。

最后,刘孔中教授基于自身40余年的学术生涯,为在座师生在学术、工作与人生态度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教授指出,真正本土的,也是世界的;刘教授同时强调:“要勇于付出,四海之内皆兄弟”,当今青年应以更为开放包容的心态进行国际学术交流。余翔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论坛,鼓励同学们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提升国际视野,厚植本土情怀,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刘孔中教授的诚挚分享、恳切建议将为同学们的学术生涯和职业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与借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