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管理学期刊主编面对面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3-08
  • 点击数:

  

为了帮助国内学者更好地了解管理学发展脉络、前沿和趋势以及管理学期刊的定位和特色,近日,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商学院和Elsevier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二届“管理学期刊主编面对面会议”。大会邀请了Research Policy,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Omega, Technovation,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The Leadership Quarterl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管理学顶级期刊的十位主编相聚云端,与中国学者一起碰撞思想,深度交流。大会吸引了超十万人次参会,并受到多家机构和微信学者群的关注与支持。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Elsevier出版社总监Bethan Keall及我院院长杨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杨治代表学院欢迎联合主办方代表和全球管理学者相约线上,共聚盛会。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希望所有与会者在本次会议中都有收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后,各位期刊主编分别就期刊研究定位、最新关注话题、投稿审稿流程、研究与写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我院副院长李建斌参与主持工作。

本次大会共组织了十场专题研讨会。十位期刊主编分别围绕“灾害应对与运作管理”、“创新管理研究的新挑战”、“领导力与数据科学”、“信息系统中的人工智能”、“复杂系统中的数据驱动过程和库存优化”、“低收入环境中的定性研究”等研究主题,为海内外专家与学者带来了管理学研究领域学术前沿的最新成果,公开、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使参会者在开展研究、拓宽思路上受益良多。

管理学院张鹏程教授、吴庆华教授、关旭教授、邓世名教授、赵学锋教授、徐和教授、胡鹏教授先后参与了专题研讨会主持及点评互动。

本次大会权威云集、筹备充分、立意深远、精彩纷呈,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大会成功地为国内管理学者搭建了研讨交流平台,拓展了广大师生学术视野,提高了我校国际化交流水平与学术影响力。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