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数通委武汉数字流通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5-16
  • 点击数:

  

2023年5月16日,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数字流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数通委)在武汉召开第三次区域研讨会----“华中区数字流通研讨会”。会议由数通委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由数通委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会议以“数字流通,打造零售智慧供应链4.0”为主题,汇聚了七十多位数通委专家、华东地区企业代表、高校院校代表,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大背景下,共商现代商贸流通数字化发展的前景。

数通委华中区数字流通研讨会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会长魏晓英女士,代表主办单位数通委致辞,欢迎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会长魏晓英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王海军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以及当前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管理学院将以承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各位业界同仁共同研讨数字流通领域的前沿实践问题,为企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海军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专家同仁共享真知灼见,同时预祝数字流通专业委员会2023年武汉(华中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致辞

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全国政协委员黄海先生为大会做题目为“打造数实融合的流通产业”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下,流通产业必须主动适应要求,加快推进流通企业数字化,向数实融合要顾客,要销售,要利润,要发展。数实融合在带来巨大变革的同时也任重道远,目前存在数字化流通企业数量不足、流通数字化标准体系刚刚起步、数据价值化标准和路径急待研究等问题。

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全国政协委员黄海作报告

原内贸部商用电子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主任、工贸联副会长刘普合先生做题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下的数字流通关键问题的探讨” 的专题报告。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按照夯实基础、赋能全局、强化能力、优化环境的战略途略途径,全面提升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

原内贸部商用电子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主任、工贸联副会长刘普合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胡鹏教授作了题为“新零售模式下的供应链管理:挑战与思考”的专家报告,介绍了新零售模式区别与传统模式的核心特征及其出现的时代背景,指出新零售对供应链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存在机遇。报告还介绍了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的可能路径、原则和必要条件,对企业运营模式的影响,企业智慧供应链建设的目标与技术架构,以及一些目前正在研究中的典型课题。

华中科技大学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胡鹏作报告

中百集团武汉数智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飞、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总经理罗轶群、鲸彩时刻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宇、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财务总监刘艳华、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成浩、第四范式零售行业AI转型合伙人张菲菲、原宝洁中国首席信息官、广东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副会长陈东锋等特邀企业嘉宾,围绕商业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融合应用、信息数据如何支撑企业业务战略等关键议题,聚焦数据价值挖掘,多维度、全方位展示国内数据要素领域优秀研究和实践成果,深度剖析数据流通关键技术、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共促数据要素赋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演讲主题:《武汉中百数字化最佳实践》

中百集团武汉数智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飞先生

演讲主题:《良品铺子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总经理罗轶群先生

演讲主题:《用数字技术助力农产品供应链合规降本》

鲸彩时刻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宇先生

演讲主题:《金税四期下零售企业的挑战与应对》

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财务总监刘艳华女士

演讲主题:《数字化助力企业发展战略落地》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成浩先生

演讲主题:《基于AI 的下一代零售业》

第四范式零售行业AI转型合伙人张菲菲女士

演讲主题:《<2023 年消费品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白皮书>报告解读》

原宝洁中国首席信息官、广东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副会长陈东锋先生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良好研讨交流平台的搭建,将持续助力聚势赋能,共话数字流通的新发展趋势,为数字产业发展与转型贡献积极的力量。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