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式现代化”专题报告学习

  • 发布日期:2023-05-16
  •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09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扩大)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昊驹做“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的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沈昊驹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比较视角”为题做报告,具体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比较视角、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比较视角、人类不同文明形态的比较视角”三个视角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他表示,从研究逻辑来看,对现代化的理论研究有经济学维度、知识与技术维度、社会学维度、政治学维度、心理学和行为学维度五个维度,分别解释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人与自然关系和人的行为层面的问题。

谭静对沈昊驹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沈昊驹的报告站位高、视角新、定位准,通过深刻的对比和生动的故事带来深邃的思考和深刻的启发,有助于大家以更宏大的视角来重新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深远的影响。

为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管理学院党委制定了详尽的理论学习工作安排,有计划、分层次列学习要求和任务,一体推进个人自学、领导班子专题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多层次学习。将5月、6月每周二上午确定为领导班子常态化学习时间、7月初定为集中学习时间,采用领导班子轮流领学、专家主题报告、实践学习等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请进来学习与走出去学习相结合、领导班子学习与扩大学习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