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术型)招募启事

  • 发布日期:2022-06-16
  • 点击数:

  

管理学院20227月9-10日网上“202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术型)活动。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和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优秀学子报名参加。管理学院2023年预计招收的推免生或直博生将直接从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中择优录取,不再组织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

、申请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学风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具有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条件的国内985”、“211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

3.本科专业为管理经济法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欢迎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4.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总体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条件特别优异者经学院批准可适当放宽)若第六学期成绩不全,可暂按前五学期成绩排名。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与表达能力。

6.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报名专业

2023年我院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如下(最终目录以2023年招生简章为准):

学科专业名称及代码、研究方向

030107经济法学

01 (全日制)知识产权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01 (全日制)运营管理与优化决策

02 (全日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3 (全日制)网络优化与智能决策

04 (全日制)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

05 (全日制)智能交通管理

06  (全日制)管理系统工程

120200工商管理*

01 (全日制)企业战略管理

02 (全日制)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03 (全日制)市场营销管理

04 (全日制)财务与金融管理及金融工程

  05 (全日制)会计学

06 (全日制)财税金融管理

  07 (全日制)创新管理与创业管理

08 (全日制)知识产权战略与管理

 

备注:

1.* 标注为2023我院接收直博生的专业;

2.直博生在优秀的本科生中选拔产生,同推免生一同选拔,一同录取,入学后的身份为博士生,学制5年。

三、报名方式

请人登录华中科技大学夏令营系统报名(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在系统填写信息并同时将下列材料,按从1到第8的顺序,合并到一个PDF文档,以“申请研究生类别-学科-研究方向-姓名.PDF”命名,如“推免生-工商管理-01企业战略管理-张三.PDF”或“直博生-工商管理-01企业战略管理-张三.PDF”,于2022年6月2524:00前发送到邮箱yjsbglxy@hust.edu.cn

1.202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系统报名后生成打印)。

2.个人简历1份(即报名系统中的个人陈述部分)。

3.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1份(含加权排名证明)。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6.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信(直博生需提交两名教授的推荐信)

7.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专利、发明、制作、软件等)

8.《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生计划》(模板可在http://gszs.hust.edu.cn/info/1094/3361.htm下载)一份(仅直博生需要提交)。

注意事项:申请者对自己提交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实材料所引起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如发现材料造假,包括但不仅限于取消夏令营营员资格、优秀营员资格、推免录取资格、研究生学籍。

四、夏令营名额

本次拟招募夏令营营员75名左右,名单由学院对申请者进行遴选后产生,并在学院主页http://cm.hust.edu.cn/上公布。

五、夏令营优秀营员名额

夏令营入营营员按规定参加所有活动,经面试考核,遴选50名左右优秀营员。

六、时间安排

2022616-25 线上报名

2022630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官网公布入营名单

20227月9-10 夏令营活动(线上)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描述

7月9日上午

营员报到

在线报到

7月9日下午

开营仪式

学院介绍

系主任论坛

7月9日晚

师生交流

各系(系、导师或导师组)与营员在线交流

7月10日上午

学术讲座

教授大讲坛

7月10日下午

考查面试

营员分组面试(在线面试,考官集中、营员双机位)

七、信息咨询

咨询电话:027-87556491  李老师 张老师 代老师

2022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夏令营QQ615035513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616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